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提升辖区交通文明和环境品质,宝龙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8-23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19日,龙岗区宝龙街道组织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1-7月份市区两级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进行通报,并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全街道上下以饱满热情、扎实作风,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区相关会议精神,解读了省文明办测评情况和1-7月份市区两级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的情况,要求各部门、社区举一反三,对照测评标准,深入查找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公共基础设施和公益广告刊播方面的问题,加强城市的精细化管理。

  “要坚持创建为民、实干当先,把思想认识提高到‘城市文明典范’的高度再深化,在落实创建责任上再强化,在对标对表上再细化。”宝龙街道主要负责人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能单打独斗,也不能“各人自扫门前雪”,各社区、各相关部门既要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坚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互相补位。

  今年以来,宝龙街道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和市容环境整治工作,通过交通督导、“猎虎”行动、“五净”行动和“环境清洁日活动”等系列活动,助力提升辖区交通文明和环境品质。值得一提的是,7月以来,该街道全面启动“美丽宝龙 精彩蝶变”环境品质提升攻坚行动,将通过“一项工程、四项机制、五大提升、六个到位”聚焦短板痛点,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此外,宝龙街道还以文明实践助推文明创建,成立了宝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7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初步形成“1+7+N”的基层文明实践矩阵。同时,充分统筹现有阵地资源,分别打造文明实践宣教和服务两个基地,在街道办事处办公地周边构建起“15分钟文明实践圈”,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巡察整改工作。

  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契机,大力改善城区面貌,为市民营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辖区实实在在的变化,感受到一座文明城市的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