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龙街道:龙岗首家街道级互动消防科普教育体验馆开馆

发布时间: 2021-08-20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龙岗区首家街道级互动消防体验馆——宝龙街道智慧互动消防科普教育体验馆正式开馆。该体验馆集智慧、互动、消防科普教育为一体,借助科技的力量,提升消防科普宣传工作,构建起智慧化、立体化的火灾防控体系,采用模拟互动的宣教形式,开展针对性的教育培训活动。该馆将成为街道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新高地。

  体验馆位于宝龙社区宝荷路口中信高尔夫球场对面宝荷欣苑小区2栋01层105号,总占地面积约275平方米,整体视觉设计为蓝、白双色墙体,利用冷光色打造高科技现代感。据悉,该体验馆着眼于对消防基础教育的普及和先进的科技手段在现代消防中的应用,引入先进应急救援理念,结合社会大众互动体验形式,设置有序厅区、知识科普区、防患未然区、综合VR体验区、场景影院区、虚拟逃生区、急救学习区、留言区、线上互动区九个展示单元,通过实践操作、互动体验式的学习让群众接受更加生动的消防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