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一晚排查6354间房屋 宝龙街道强化城中村出租屋管理

发布时间: 2021-08-19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16日晚,宝龙街道持续组织开展出租屋“扫楼”行动,出动294人,对辖区七个社区472栋6354间(套)房屋进行排查。

  据悉,该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对城中村、老屋村、工厂企业宿舍等重点区域人员进行信息核采。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相应检查。另外,还对辖区来返深新增人员健康信息进行筛选,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我们8月16日晚上的‘扫楼’行动,排查了246间三小场所,走访核查人口信息7146条,采集到新增人口信息646条以及注销人口信息438条。其中,排查发现了77处隐患,现场整改了63处隐患,另外责令限期整改14处,并由相应工作组跟进督促整改,另外,派发张贴了各类宣传资料1770份。”该街道网格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道。

  记者从宝龙街道了解到,近期该街道网格管理中心还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了居住登记暨信息核采工作行动。行动组围绕“一标三实”要求,组织网格员上门核查实有人口、实有法人、实有房屋信息,重点加强城中村、老屋村、高层楼宇、工厂企业宿舍等人口密集、复杂区域的核采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坚决杜绝重点关注人员、刑事前科劣迹人员漏管失控。与此同时,加强信息化手段应用,定期进行数据更新,确保网格基础数据真实准确,切实掌握辖区常住人员情况,以保障居民生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