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照亮社矫对象“心”路,宝龙街道司法所开展线上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8-16 来源:深晚报道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我也就这样了,也无所谓了,关键是孩子的将来怎么办?"8月12日下午,龙岗区宝龙街道司法所为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纠正心态,积极矫正,开展了一场线上心理讲座。讲座聚焦矫正对象群体常见的心理困扰,予以心理转化策略。

  据了解,此次讲座围绕各类心理困境,如焦虑抑郁、睡眠障碍、情绪低落、工作和矫正冲突、犯罪标签等展开,讲座中特别设置了十个矫正对象可能会遇到的心理困境,讲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以当事人中心治疗、认知行为疗法等多重心理治疗手法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引导社矫对象心理负面的状态和行为偏差转化,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现实,审视且接纳自己,寻找内心的平衡与安定。

  该街道司法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课程针对性强,大家的投入度极高,而且在直播过程中也积极互动。除此之外,在讲座结束后,他们也坦然地向工作人员倾诉自己的困境,谈到对当下的矫正和未来的生活有了更多的信心。接下来,司法所将持续关注矫正对象群体心理健康,尽心尽力为矫正对象提供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