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安全不放假!宝龙街道开展2021年家庭文化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06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丰富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进一步增强少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近日,宝龙街道组织开展“快乐放暑假,安全不放假”2021年家庭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共吸引100多名居民参与,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学习、暑期安全倡议、暑期计划大比拼、安全主题游戏体验等四个类别。在法律知识学习区,居民可以通过抽取问题、互动问答的方式,了解到《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知识。在暑期安全倡议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写给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家长们关注暑假期间未成年人的安全问题,提醒大家在疫情防控、预防溺水、居家用电、消防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及心理健康与自我保护等方面都需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暑期计划大比拼环节,居民纷纷写下假期的安排及对应的安全隐患或防范措施,比如“回老家或出门旅游、去海边——做好防疫、防溺水”等。安全主题游戏体验区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各种安全主题图画,让大家找出图画中有安全隐患的、不正确的行为和内容,进一步锻炼大家对安全隐患的鉴别能力,固化所学安全知识。

  该街道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各个环节的设计都紧紧围绕着未成年人保护及暑期安全防范问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大家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让大家更加重视安全问题,加强自我防范,度过安全又充满意义的暑期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