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7月完成324宗市容违法案件处置 宝龙街道加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8-05 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夏季以来,龙岗区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以队伍“五化”建设为抓手,通过开展大练兵、规范内务等一系列强练内功手段,深入推动“美丽宝龙 精彩蝶变”工作。据统计,该执法队7月份共完成324宗市容违法行为的立案处罚工作,较6月份环比增长166%。

  据介绍,每周一大练兵已成该执法队必备科目,是提升队伍精气神和队伍战斗力的重要措施和有效手段。8月2日上午9时30分,该执法队全体队员及七个社区城管分队队员分别在街道国旗广场、社区工作站统一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主要开展站军姿、敬礼与礼毕等训练内容,通过烈日下的纹丝不动与一次次摆动手臂的动静结合,锤炼队员的意志力,增强队伍凝聚力,为执法能力的提升夯实基础。

  除大练兵外,每周还不定期检查办公室内务,队内督察组随机突击检查中队、科室内务,从细节入手列出在内务环境、办公秩序存在的问题,并逐一整改,不断推进队伍管理规范化、正规划建设再上新台阶,切实提升队伍整体形象。

  为了将“五化”队伍建设成效转化为即战力,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由队伍中层干部每周利用三分之二时间到一线带队指导,进一步深入推进辖区“五净”行动,努力实现“美丽宝龙”美好愿景,为群众打造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