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龙街道:凝心聚力!龙岗区推动智慧平安(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建设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21-08-04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2日,龙岗区智慧平安(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宝龙街道召开,会议梳理总结智慧平安(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建设阶段性成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庚祥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龙新社区和宝龙街道两级智慧平安(群众诉求)服务中心,通过现场观察、参观展板、听取介绍等形式,深入了解宝龙街道推进智慧平安(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建设的经验做法。

  据了解,宝龙街道在原综治中心的基础上,对标社会治理新目标、新要求,构建起以街道智慧平安(群众诉求)服务中心为核心、七个社区智慧平安(群众诉求)服务中心为主体的“1+7”治理服务体系;同时,依托智慧平安(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将群众协商对话、信访维稳、纠纷调处、心理咨询、联合执法等功能相融合,旨在打造引导辖区群众参与化解基层矛盾、推动溯源治理的重要阵地。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推进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宝龙街道智慧平安(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纪实》,宝龙街道作了经验介绍;区委政法委通报了全区智慧平安(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对平安建设“码上办”综合服务系统进行了操作演示。

  胡庚祥在会上指出:全区上下要增强全面推进智慧平安(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建设的信心;要注意把握关键环节,全面推进智慧平安(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建设;要凝心聚力、齐抓共管,确保智慧平安(群众诉求)服务中心建设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