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龙街道:“驻挂式分组 网格式走访”创新推动“三同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8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全面深化两新组织党建摸排、组织建设、引领服务“三同步”工作,宝龙街道以“驻挂式分组 网格式走访”的形式创新企业走访服务方式,动态更新工作台账,自7月10日至23日,共走访企业802家,新摸排出党员64名,转入组织关系11名,新增6家两新党组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持续加强,掀起新一轮"三同步”工作高潮。

  近日,宝龙街道组织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线上部署会,结合《龙岗区构建两新组织党建“全周期管理”工作体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部署会精神,就近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各社区及宝龙园区以巩固、加强党的地位的高度去认识“三同步”工作,强化工作意识,在组织建设上注重作用发挥,在攻坚任务中,彰显宝龙作为。

  会议结束后,宝龙街道以驻挂点分组,建立了由街道领导牵头,社区、园区主要负责人和社区党委组织委员(联络员)组成的服务团队,将企业按行业、地域等形式划分为单元网格进行走访,力促未满足单独组建条件的企业按行业相近、地域相近进行联合组建,提高党支部组建率。

  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走访了挂点服务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党建工作情况,摸排企业党员数,动员企业主组建党支部,引导党员亮明身份。

  接下来,宝龙街道将继续整合、发动各部门、社区力量,在2020年全面摸排底数的基础上,确保每3个月全部重新摸排一遍,实现底数动态更新、实时掌握,并加强思想教育工作,引导两新组织“口袋党员”主动亮明身份,主动到企业党组织或区域性党组织报到,就近就便参加组织生活、履行党员义务,争取企业主支持,以单独组建加联合组建方式,提高“三同步”党支部组建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