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龙街道:以扎实工作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实效性

发布时间: 2021-07-26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22日,龙岗区宝龙街道召开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总结上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报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查找短板不足,研究改进举措。同时,对下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街道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饱满热情、扎实作风,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首先对宝龙街道2021年1-6月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情况进行了总结,着重分析出现较频繁的点位及须整改的问题,并通报了马路市场、背街小巷、公共广场等8类达标率较低的场所。“这些地方的特点是人员流动性大、密集程度高,在治理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动态治理、常态化治理及精细化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指出。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具有很重要的政治意义。各社区、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以“先行示范区”的要求为标准,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主动担当,对照测评体系逐条逐项落实,全面提升全街道的文明程度,在2021年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上,力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继续走在前列。

  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继续深化开展“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行动、做好入户调查等测评内容的同时,要更加注重今年测评新增项目的查漏补缺工作,比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电动自行车上有牌照、骑电单车戴头盔、无障碍停车位设置等,要精准对标,做好安排,确保达标。该负责人强调,文明城市创建绝不能搞盆栽式、迎检式、扰民式创建,要坚持一切以民生福祉为出发点,以扎扎实实的举措,努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实效性,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水平,助力街道的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