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宝龙街道多举措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1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从农田到餐桌,从食品安全到营养健康,从法治宣传到科普教育……近日,以“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龙岗区宝龙街道同心社区人人购物广场举行,红蓝双色马甲在阳光下走进群众,面对面向群众科普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并答疑解惑,促进广大群众树立科学的食品消费理念,传播健康文明的餐饮文化。

  此次活动通过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游戏互动、“你送我检”免费检测服务等多种形式,引导居民培养良好的食品消费习惯,提高居民对于食品药品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尽心尽力尽责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满意度。

  据了解,为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让更多市民了解并参与到食品安全工作中,宝龙街道还在峦山谷小区开展“你送我检”便民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快检人员与辖区市民积极互动,通过宣传展板和图文并茂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来为市民们解疑答惑和介绍“一街一车一室”项目,提醒市民们谨慎选购食品,并传授如何在琳琅满目的菜市场、商超选购安全的蔬菜、水果、豆制品等的技巧,让市民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以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引导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提高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同时,凝聚起食品安全监管强大合力,推动街道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让尚俭崇信成为社会风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违法者无处藏身,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