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龙:小男孩骑车脚被卡住,执法队员出手“解困”!

发布时间: 2021-07-16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12日下午15时许,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同乐社区城管分队队员在辖区开展市容专项治理行动时,看到一巷道里站着一些群众,还听到一小孩的哭泣声,队员立即上前查看。

  原来,一小男孩在骑自行车过程中不慎把脚卡在车架与后轮间位置拔不出来。该执法队队员立即安抚该小孩情绪,并从市容巡查车取出钳子夹住车架,用力往上拉增加车辆与车轮之间的间距,然后小心翼翼地挪动小孩的脚踝,最终成功帮助该小孩将脚抽了出来。小男孩红着眼睛对队员们表示感谢。在确保该小孩的脚无大碍后,队员们便默默离开,继续开展工作。

  据该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执法队一直坚持以民为本、以民为重,发现有困难的群众,均会伸出援助之手。如在7月初,他们在龙东源盛路巡查时看到一名因刚来宝龙不慎迷路的老人,马上用市容巡查车送其回家;在6月中,他们巡查至新大坑居民小组时,发现一名同父亲外出时不小心走丢的小男孩在树阴下哭泣,立即上前安抚他的情绪,并通过小区物业监控视频帮助他找回父亲。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不忘初心,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尽力帮助有需要的群众,传递社会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