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活动月|宝龙街道聚焦“六大活动”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7-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省、市、区人大常委会安排,7月8日,人大宝龙街道工委在人大之家举行2021年“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部署会,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对“人大代表活动月”主题活动做总体部署和安排。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学习党史知使命,为民履职做示范”为主题,旨在把学习党史同为民履职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先行示范征程中人大代表作用,着力推动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展现“我为群众办实事”履职成效。

  “开展主题活动是推进街道重点工作的有力抓手,各位代表、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人大代表活动月’工作重要性,把活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强调,各联络站、点要做好安排部署,组织代表深入基层、走访群众,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发挥代表桥梁作用。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重点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暨宪法主题公园揭牌仪式、组织代表集中进站履职、动员代表助力疫情防控、票决民生项目检查、开展代表建议案督查以及人大制度、党史系列宣讲等“六大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强化代表“坚定不移跟党走,忠诚履职为人民”的理想信念,扎实推进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一项活动已于当日下午举行。会后,代表一行前往宝龙宪法主题公园,并举行揭牌仪式。目前,宝龙宪法主题公园是龙岗区唯一的以“宪法”为主题的公园,该公园集“生态+普法+服务”为一体,将成为宝龙宣传法治思想和人大制度的有效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