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集中揭牌

发布时间: 2021-07-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6日上午,宝龙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宝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集中揭牌仪式,宝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也正式从探索实践时期进入到全面铺开的阶段。

  揭牌仪式上,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宝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街道文明实践的主阵地,另外在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挂牌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企业、学校、社康等行业将陆续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站、点)常态化开展各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运行也将结合各行业职能特点开展专业性、针对性的文明实践活动。

  在志愿服务队伍配备方面,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加强人员配备,组建“1+3+7+N”文明志愿服务队伍,以切实保障新时代文明实践各项活动的开展。“1”即成立“1”支街道志愿服务大队,大队下设党员干部志愿队、专业志愿服务队和社会志愿服务队“3”个分队,“7”即7个社区分别设立志愿服务小队,“N”即围绕理念宣讲、文艺服务、医疗建设、交通安全、卫生环境、帮困济危等多个与市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内容组织志愿队伍。

  随后,同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关负责人发言表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同心社区是城中村社区,外来务工人员多,我们将结合实际,主要围绕理论宣讲和思想教育、务工人员子弟心理健康、公共卫生科普等多方面,开展理论宣传、科普讲座、志愿服务等活动,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有认同、愿参与、真点赞”。

  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已纳入省级示范所,且近期街道获评深圳市第十三届文明单位,“文明之花”逐渐在宝龙绽放。近年,宝龙街道在全区率先筹划,建成了全市首个以街道名义建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因此街道在原有实践中心的基础上建设了文明实践所,以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文明实践的需求。

  “接下来的文明实践工作,将整合街道的平台载体、人员队伍、项目活动等资源,做到有机构、有阵地、有队伍、有课程、有保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改革创新,实现更富有活力、更有成效、更可持续的发展。”该负责人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