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龙: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周”活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时间: 2021-06-29 来源:龙岗融媒.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充分发挥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特殊作用,根据上级部门防疫要求,6月15日至21日,宝龙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主题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周,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爱国卫生运动周”活动,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疏通沟渠、清除积水、烟雾熏杀、滞留喷洒、杀蟑灭蚊、投放鼠药、封堵鼠洞、清除鼠迹、清除蚊虫孳生地、清理卫生死角、清理暴露垃圾……烈日高温下,斜风细雨中,宝龙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志愿者、环卫工人、消杀专业人员始终坚守岗位,同辖区广大群众一起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的卫生环境,为城市筑好“防疫墙”。

  据了解,此次活动近300人参与,共清理卫生死角270多处、绿化带积存垃圾及杂草约200多处、积水170余处、乱张贴300余处,共清理历史遗留垃圾将近10吨,封堵鼠洞50余处。

  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爱国卫生运动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我防范和健康保健意识,同时也为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重点措施的落实营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接下来,该街道将持续发力,加强辖区卫生整治,同时发挥媒体正面引导作用,扩大宣传,引导公众注重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提高防疫意识,营造浓厚的群防群控氛围,为防疫工作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