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龙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6-15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宝龙街道社区党员鼓励孩子参加核酸检测。

  党员志愿者在大雨中为群众撑伞。

  社区党员干部挑灯夜战。  

  自“5·21”疫情发生以来,宝龙街道火速集结、全面部署、科学调度,蹄疾步稳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次行动中,街道以党建为引领,以疫情防控指挥部为中心,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指挥小组,通过“三层保障”凝聚指挥调度核心力量。同时,社区、企业、学校“三管齐下”,坚持科学精准防控与防疫宣传动员“两步走”,逐步摸索形成宝龙疫情防控“3+3+2”模式。

  “数千名一线医务工作者、工作人员无惧烈日风雨日夜坚守,300多名网格员穿梭楼栋间核查管控,腿脚不便的义工拄着拐杖毅然加入支援队伍……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是宝龙街道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一个生动体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伟大的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一线工作人员在参与防疫工作过程中更深刻地领会了这一时代精神,学习与实践相辅相成,形成“以学习添动力,又在行动中促学习”的良性循环。

  发出“动员令”防控前沿强党性

  按照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宝龙街道党工委快速部署、精准行动,向辖区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红色“集结令”。机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们闻令而行,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下沉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力量,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机关党员干部们来到各点位,套上“红马甲”,马上就融入到防疫一线队伍中忙碌起来,以行动缓和社区的工作压力。5月28日,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队)中队长潘三和不顾脚伤,推迟了手术日期,带队支援兄弟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一天下来工作了十几个小时。在结束支援工作后,他又投入到宝龙街道的防疫工作当中。6月2日,宝龙交警谭世兵穿着雨衣冒着大雨坚守岗位,挺拔的身姿成为了防控一线的一道风景。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员干部毫不畏惧,冲锋在前;防护服下,人们看不清他们的脸庞,但党徽就是他们的标记,这是宝龙街道学史力行最生动的实践。

  此外,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中青班、区直机关以及区属企业共400余人闻令而动,冒雨出征,迅速投身到各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有效缓解了人手紧缺问题。这些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宝龙街道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贡献力量。

  打造“先锋队”抗疫一线显担当

  “陀螺”模式日夜连轴转已成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最真实的写照。近期,医务工作者、网格员、社区一线人员等各方力量以社区、企业、学校为抓手,打造了宝龙街道疫情防控“先锋队”。

  连日来,宝龙街道各社区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坚守一线,连续6天加班加点,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筑牢了最坚实的“宝龙堡垒”。6月1日23时许,宝龙社区党员干部李志文步履中露出疲惫,他已经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晚风吹过,湿漉漉的衬衫贴着身体有些冰凉,这仅仅只是奋斗在一线的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既然穿上了‘红马甲’,站在了防疫一线,那么全力做好防疫工作便是我们的责任。”李志文说道。

  在宝龙街道,有不少像李志文这样的先锋力量,他们克服酷暑和风雨,默默付出,有的甚至变身为“托管员”和“搬运工”,帮带着孩子的居民看娃、看管物品、搬运轮椅上下楼等,确保群众后顾无忧,发扬了“奉献、创新、担当、进取、实干”的宝龙精神。

  汇聚宝龙“红”打造文明新样本

  守望互助,你护我平安,我向你致敬。连日来,党员、义工、市民、企业、孩子的暖心举动打造了宝龙街道文明实践新样本。一碗碗糖水、一个个西瓜、一箱箱饮料、一句句告白语、一个个匆匆离开的最美背影,都成为了最暖的宝龙正能量。

  在防疫一线,一幕幕小细节汇聚成大文明。日前,南约社区支部党员张女士特意制作了50杯饮品赠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并在箱子和杯子上手写了“感谢你的付出”“共克时难,加油!”等暖心话语,表达了对工作人员的感谢与慰问之情。宝龙街道志愿者张玉意引导现场群众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一天下来嗓子都喊哑了。为此,她主动创新,探索出一套“手语”运用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仅加强了与群众的互动,还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倾盆大雨中,不少工作人员不约而同在雨棚前默默撑起了雨伞,不顾自己的衣衫被打湿,让医护人员和群众尽量少淋雨。宝龙街道全体上下拧成一股绳,火速响应、最快抵达、挺身而出,齐心协力的行动,诠释着文明内涵,传递着城市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