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龙辖区的孩子“六一”收获多

发布时间: 2021-06-03 来源:晶报.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正值6月1日国际儿童节,龙岗区宝龙街道在校园内进行了一场别样的“党史课”学习。

  根据疫情防控部署安排,5月31日至6月1日,宝龙街道辖区各学校、幼儿园师生陆续进行核酸检测。这场特殊的行动,赋予了这个六一不同的意义,一线医护人员以不辞辛劳、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身体力行地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孩子们将贴上心形纸片的矿泉水瓶送给采样医护人员

  6月1日上午,在宝龙街道辖区一幼儿园的核酸检测点,孩子们将贴上心形纸片的矿泉水瓶递给采样医护人员,纸片上有他们写的感恩话语和他们为工作人员画的画。一位医护人员说:“真的很暖心,小朋友们太可爱了,我们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5月31日,在辖区内的另一所学校也发生了动人的一幕,学生们在采集完咽拭子后,立马向医护人员敬礼、鞠躬致谢,还有的孩子通过绘制图画等行动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恩之情。这样的举动,让现场的工作人员倍感温暖。

  “孩子们看到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戴着面罩为他们做咽拭子采样,就算脸上流了很多汗也没有停下来,这样的奉献、敬业精神他们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教育。”该校一名老师说。

  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防疫行动对孩子们来说也是一堂难能可贵的党史学习机会,一线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通过真实的榜样力量,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党的精神,可以说通过这次核酸检测,也是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课。近日,宝龙街道还开展了一场“妇联妈妈”与贫困儿童结队帮扶活动,对辖区困难儿童进行了慰问,送去儿童节的节日祝福。接下来,宝龙街道还将陆续开展爱国教育绘本阅读、童心向党齐观影、聆听党员故事等各类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