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清“污点”,创文明,宝龙街道从严执法维护辖区市容环境

发布时间: 2021-01-19 来源:读创.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18日,记者从龙岗区宝龙街道获悉,近日,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坪山高铁站周边的某商业广场管理单位进行立案查处,处以3000元的罚款。

  执法队向管理单位人员指出存在污水横流问题

  据该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商业广场坐拥在坪山高铁站核心商业内,位于龙岗区和坪山区的“插花地”上。近期,该执法队执法人员对商业广场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广场背后存在污水横流、物品乱堆放等市容问题,执法人员立即联系管理单位,一一指出问题所在,并要求其马上整改。但在执法队复查时,问题未得到有效解决。对此,现场执法人员立即启动执法程序,进行现场勘验取证,要求该广场管理单位配合调查工作。最终,该执法队依照相关条例,对该管理单位未有效履行市容环境主体责任的行为处以3000元罚款,再次要求其做好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执法人员向管理单位人员指出存在垃圾乱扔问题

  接下来,宝龙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强该广场的检查力度,督促其做好整改工作。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以罚促管,督促辖区工业园区、城中村、商业街、集贸市场、在建工地等相关管理单位加强履职,采取切实有效管理措施治理辖区内“脏乱差”问题,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卫生水平。

  物品乱堆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