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龙加强对接精准施策,用心用情助力那坡结对村脱贫

发布时间: 2020-06-09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3日至5日,宝龙街道党工委书记马红带队赴广西那坡县平孟镇和德隆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考察组一行沿着74.3公里的边境线,深入乡、镇、村进行考察。

  考察组慰问困难群众。

  据了解,平孟镇是中越陆地边境广西段最西边的一个边陲小镇,位于那坡县南部,与越南高平省河广、通农、保乐县交界接壤,边境线长74.3公里。全镇总面积219.1平方公里,下辖10个行政村121个村民小组(自然屯)3815户15284人。其中,平孟村、旧村村、念井村、农信村、那万村和那珍村为宝龙街道结对帮扶单位。

  平孟镇

  投资62万元建成农信村农信屯大水池,受益47户197人,其中贫困户28户;投资30万元建成长70米、高5米的平孟村那蛇屯防洪河堤;投资18万元建成旧村村那定屯生产道路,总长0.5公里;投资25万元建成念井村村部文化活动中心,受益550户2404人……2019年以来,宝龙街道筹集资金160多万元用于帮扶项目建设,平孟村、旧村村、念井村、农信村四个村已脱贫出列。2020年,计划脱贫出列2个贫困村(那万村、那珍村),贫困人口83户302人,实现全部人口脱贫。

  德隆乡昂屯村

  德隆乡位于那坡县中南部,距离县城17公里,土地面积约为240平方公里。全乡居住着壮、汉、瑶三个民族,6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118户4244人。其中,昂屯村为宝龙街道龙新社区结对帮扶村,2019年已脱贫87户328人,计划2020年实现全村脱贫。

  据了解,该村位于深山老林中,山高路远,地势陡峭,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严重滞后,搬迁成为该村脱贫致富的唯一出路。在宝龙街道各级部门的支持下,达兵新村安置点于2019年5月破土动工。

  捐赠帮扶资金。

  走访中,考察组一行调研了各个帮扶项目,慰问了困难群众并分别在平孟镇、昂屯村召开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向当地捐赠帮扶资金。会上,马红表示,宝龙街道将精准施策,引荐有意愿企业到当地投资生产,实现家政等劳务输出到深就业等。同时,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结合资源优势建立加工厂等,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