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龙|安全时刻不放松!工业园区专项整治,专盯这些问题

发布时间: 2020-03-18 来源:龙岗融媒.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宝龙街道正开展为期一周的工业园区专项整治行动,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落实到位。

  此次行动重点对打石岭工业区及园区50家企业进行检查,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抽查员工、询问相关负责人及管理人员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落实“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复工复产自查自纠和教育培训落实情况,将消防安全工作抓细、抓实。共发现各类安全消防隐患437条,发出50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园区及园区企业对照隐患整改意见,切实消除安全消防隐患。

  

  深入园区和企业排查隐患。

  宿舍楼顶消防疏散面被占用、配电室使用铁制门、充电区域设置不规范……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该园区相关企业迅速落实整改措施,逐一整改到位:生产车间内消防通道均已疏通;车间内的货物均已分区域进行整理,并做好定置管理;出入口的卷帘门、铁闸门均已拆除,已更换为防火门;车间与仓库已分隔;车间内的杂物已清理。为提升园区人员防疫和安全生产意识,街道还组织企业在室外空旷场地召开现场会,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认真对照复产复工条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问题都整改落实到位。

  以打石岭工业园区为切入点,宝龙街道全面对辖区工业园区、企业、施工工地、“三小”场所等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累计查封不符合防疫及安全生产要求的企业23家,查封不符合防疫要求的“三小”场所98家。同时,综合运用企业复工防疫核查系统及工矿企业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流程图,以“点对点”方式对企业进行帮扶指导,分批有序开展工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累计排查企业9160家(次),累计复工2547家。

  

  组织园区企业召开现场会,宣讲防疫及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