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龙:50个日夜,20015人次的坚守

发布时间: 2020-03-19 来源:学习强国.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守好一个卡,护佑一城人。”3月15日0点,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负责的惠盐高速龙岗收费站防疫检查点正式撤除,不再检查司乘人员的身份证、测量体温。自1月25日以来,宝龙街道始终听从指令快速行动,在实践中累积经验做法,合理设置场地,科学分配岗位工作,提高排查速度,加快车辆通行,在此期间共出动20015人次在防疫高速卡点上值守了近50个日夜。

  

  3月15日龙岗收费站卡点撤卡。

  3月15日0点,宝龙街道会同公安、交警、卫生等单位通力协作,安全有序的完成了惠盐高速龙岗收费站防疫检查点撤卡工作。据了解,宝龙街道于1月25日在沈海高速龙岗服务区设立防疫联合检查点并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2月23日,转战至新的检查点惠盐高速龙岗收费站,继续全力守好深圳“东大门”。在此期间,宝龙街道在防疫高速卡点工作中累计出动20015人次,排查车辆529666车次,排查人员1524314人次。其中,来自湖北等疫区车辆826车次、3770人次,转健康驿站212车次、548人次,排查体温异常49人次,均已得到妥善处置。这组数据的背后,凝聚着宝龙人在一线防疫卡点日夜兼程、风雨不改的努力。

  成立临时党支部,20个区直部门火速增援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宝龙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火线上先后在沈海高速龙岗服务区防控卡点、惠盐高速龙岗收费站检查点成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临时党支部,凝聚各方力量,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此外,还有20个区直部门分批次火速增援,各单位积极响应抽调党员干部模范带头,纷纷在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战斗一线,挺身而出、尽锐出战。宝龙街道值岗干部职工与他们密切配合,产生了1+1>2的良好“化学反应”。

  全区首个出台高速检疫点操作指引

  当好城市”守门人”,需要坚守,更需要智慧。宝龙街道负责的高速疫情防控卡点车流量多的时候达到1.7万辆以上。如何做到对入深车辆100%拦停检查?为此,宝龙街道出台首个高速检疫点操作指引,统一规范检疫操作,优化检疫流程,科学高效守好深圳“东大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邀请了防疫专家参与制定,对街道现有高速检疫点的所有防疫保障措施进行优化升级,实施全体领导轮班制度,保障及时处理现场突发状况。现场工作人员按照测温组、复核组、医疗组、后勤保障组、数据统计组、机动组、指挥中心分成七大组别,每组下设组长进行管理,全体上岗人员提前进行岗位职责和工作规程的培训,保证上岗的质效,建立完善与交警、公安、卫生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和业务联动机制,切实形成高速检疫联防合力,实现了‘精细管’。此外,按照指引分车型、分类别、分步骤规范操作,一方面保障自身人员的防疫到位,另一方面保障对外检查措施到位,实现交通管制、车辆拦停、人员测温、信息登记100%,对湖北等重点外来人员全部做到留手机号码、留去向,实现了‘严格防’。”

  创新举措,用三色袖章区分工作人员

  

  用三色袖章区分工作人员。

  为提升交通查验规规范安全化,宝龙街道创新举措率先使用不同颜色的袖标显著区分工作人员和工作区域,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在分隔车道增设了闪灯,还提升了安全基数。在宝龙街道的防疫卡点上,戴着蓝色袖章的小车组、戴着橙色袖章的大巴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车内人员的体温检测。对初查体温偏高的乘客,由戴着红色袖章的现场指挥工作人员引导到复检组。后勤组工作人员及时准备好体温计、肩闪、口罩、手套等物资。

  全区率先成立“巾帼先锋岗”

  面对疫情,宝龙街道在龙岗区率先成立“巾帼先锋岗”,无数巾帼英雄挺身而出,团结一心,她们有的奔赴一线救治病人,有的坚守后方提供保障,有的用温情抚慰心灵,向大家展现了巾帼英雄的力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身边的女同志个个冲在前面、干劲十足,让我们这些男同胞自愧不如。”宝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检测车辆和人员,“巾帼先锋岗”的女同志还十分细腻、贴心,为了让高速卡点的值守人员驱散寒冷,送去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茶。

  

  在龙岗区率先成立“巾帼先锋岗”。

  据了解,宝龙街道采取“六班四点制”24小时轮轴不间断值守,将一天24小时分为6个时间段,每班4小时,高峰期每个班次最多曾安排超过80人。面对人手严重不足,宝龙街道“后勤调度员”每天都要加班科学合理地安排值班。除此之外,在宝龙街道高速防疫卡点上还有无数干部职工、交警、医生、后勤人员……,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战“疫”做贡献。针对此次撤点,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还表示,“撤点不撤防,退守不失守,接下来宝龙街道将战斗地点转移至社区联防联控一线,疫情尚未结束,战斗仍在继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