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3座人行天桥、7条道路今年完工,宝龙街道民生工程全面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3-24 来源:晶报.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新冠疫情阻止不了复工的脚步,春意料峭挡不住建设者火热的干劲。日前,包括宝龙街道宝龙道路改造项目、宝龙文体中心、龙湖体育运动公园、石鼓岭公园建设在内的民生工程全面复工,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宝龙城区的发展品质,推动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据悉,其中3座人行天桥、7条道路有望今年完工,宝龙文体中心、龙湖公园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动工。

  记者在宝龙辖区的各大路口观察到,300多名管理、技术和施工人员抢工期、赶进度,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在宝龙大道7号人行天桥施工现场,天桥主体结构已完成吊装,桥面铺装、护栏安装、绿化带等配套设施正在加紧施工。“主体结构和配套设施安装完成后,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即可开放使用。”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宝龙项目经理部负责人吴金柱表示。

  宝龙大道7号人行天桥位于宝龙大道锦龙三路至锦龙四路中段,是宝龙大道上即将建成的第二座人行天桥。桥梁采用钢结构,全长54.75米,宽6.0米,桥身采用V字形钢结构骨架支撑,顶部运用流线型的金属板加轻质高分子塑料板的雨篷形式,整体造型流畅,风格现代简约。“除了7号天桥,宝龙大道4号、5号天桥也已经完成吊装,将于今年投入使用。加上去年完工的2号天桥,届时,宝龙居民的出行环境将更加安全便利。”宝龙街道城建办相关工作人员龚威告诉记者。

  随着三座天桥一起复工的,还有七条道路:宝龙大道、高科大道、南同大道,以及宝龙一路、三路、五路、七路。据了解,高科大道已经完成了总进度的95%,宝龙大道正在进行树木迁移,宝龙一路、三路等在开展路面拓宽等工作。“目前,各项施工主要集中在道路电力迁改、人行道翻新完善、道路沿线绿化、交通疏解等方面。不出意外的话,这七条道路也将于今年完成建设。”龚威说。

  

  道路改造与治水提质、燃气改造、东部过境高速、保障房建设等项目存在交叉施工,在宝龙道路改造项目中,另有5条道路预计推迟到4月开工。“等这些道路的作业面打开后,我们将全力组织人员进场施工。”吴金柱表示。据介绍,碧新路、宝坪路、植物园路、翠宝路、清风大道正在进行施工前的准备,预计明年完工。

  今年开工的还有备受大家关注的宝龙文体中心。去年以来,经过宝龙街道执法、土整等部门的不懈努力,终于扫清了侵占国有储备地达20年之久的历史遗留障碍。今年将继续攻坚克难,着力推动解决果木征转、生态控制线调整等问题,确保宝龙文体中心年内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