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龙街道木作博物馆将于今年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 2020-03-24 来源:南方+.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从深圳市智慧文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位于宝龙街道大田匠作文化村内的全国首个创新型体验式木作博物馆,将于今年四季度投入使用。

  

  将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据了解,大田匠作文化村地处宝龙街道龙东社区源盛路6号,其核心部分为一座充满岭南古韵、有着近两百年历史的客家围龙屋——大田世居。

  据悉,该项目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多方参与”的模式,通过整合政府、高校等文化资源,计划打造成集文博展示、非遗文创、手作体验、亲子教育、农耕体验、艺术生活于一体的文博+文创+田园综合体,承载区域文化创意产业、公共文化活动、观光游览目的地等功能,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据智慧文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仍在施工中,预计今年四季度投入使用,“我们已与30余家地方政府等建立合作意向或战略合作协议,与20家文化企业签订了租赁合同。”

  

  建成全国首个创新型体验式木作博物馆

  大田木作博物馆位于大田匠作文化村内,预计5月下旬完成布展,届时将免费对公众开放。

  据介绍,博物馆将秉持寓教于乐、体验多元的原则,分为“匠·识木”、“作·善工”、“品·木艺”、“传·匠德”四大板块,建筑面积1000余平方米,展厅面积800余平方米,将收藏1000余件明、清至民国初期的传统木作工具。

  智慧文博相关负责人介绍,木作博物馆以“原味”和“有趣”为创作源点,以传统木作谚语为策展主题,涵盖木作历史展等多个展区,将给参展人员带来全新的博物馆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