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分片包干、驻点社区、实地走访…宝龙有序复工复产有他们的功劳!

发布时间: 2020-03-25 来源:龙岗融媒.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宝龙指导服务组(简称宝龙服务组)进驻宝龙街道以来,坚持首问负责机制、分级分类解决机制、跟踪到底机制,主动联系走访辖区企业,深入宣讲惠企政策,广泛收集问题困难,帮助解决不拖延,有效推动了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达产增产。

指导服务组人员走访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

  2月中旬,宝龙街道建立起疫情防控体系后,宝龙服务组及时调整工作重心,主动联系街道相关部门了解企业情况,要求全体组员认真学习市、区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并根据实际将全组成员分为4个小组,立即组织先行走访,2天共走访辖区规模以上各类企业74家。通过前期走访,发现企业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问题25条,收集企业在防疫物资购买、招聘员工、房租电费减免、融资等方面的困难193个,同时了解到不少企业对惠企政策了解不够全面深入,申请补贴不够积极等。对此,该组建议街道按照“先规上企业、后规下企业的次序,工业、建筑业、商业、服务业企业同步推进”的工作思路,尽快研究出台措施,将检查企业防疫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推动复工复产的重要内容,上述建议得到了街道的高度认可并最终予以采纳。

  指导服务组人员检查小区检疫点台账情况。

  在走访服务企业的同时,宝龙服务组及时开发问卷星小程序,要求辖区企业认真如实填报,并会同街道安监办统筹开展规下企业服务工作,通过安全网格员发布市、区有关惠企政策和相关链接,确保辖区所有企业应知尽知。

  值得一提的是,宝龙服务组注重挖掘深层次问题,提前预判、多措并举,推动问题及时化解。如走访中发现企业普遍反映工人尤其是普工紧缺,但另一方面不少来深人员尤其是湖北籍人士无法找到工作。为此,该组立即将情况向市、区有关部门反馈,避免湖北籍人员返深后就职遭遇“软壁垒”。同时,有针对性地向企业宣讲最新的居家隔离观察相关政策,打消企业对新入职员工的顾虑,受到企业的好评。

  指导服务组人员检查小区检疫点台账情况。

  宝龙服务组还通过“分片区包干、驻点社区、实地走访”的方式,深入问题反馈较多的规上企业和新兴产业企业进行走访,一对一提出解决建议,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如,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组长戴凯伟通过自身金融行业的人脉和资源,为10余家辖区企业牵线搭桥。了解到辖区某微电子公司有技术开发需求后,组员王勇促成该公司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对接,助力公司转型升级、达产增产。了解到七亩地公司资金周转困难、申请减免租金难于落实后,该组会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与公司出租方耐心沟通,最终为公司成功减租2.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