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龙街道紧抓清明祭扫期间的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03 来源:奥一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宝龙街道在龙山永久墓园积极开展“疫情期间禁止实地祭扫活动”封闭式管理工作。此次行动是宝龙街道根据《深圳市民政局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殡葬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及《龙岗区2020年清明节祭扫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按照《宝龙街道2020年清明节祭扫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来进行落实。

  宝龙街道针对清明祭扫工作、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工作做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向市民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二是各部门落实职责,严格按照清明祭扫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三是疫情期间无小事,节日前后要加强巡逻,杜绝居家祭扫、室外祭拜引发的火灾隐患,把工作抓小抓细,全面全力确保平安清明。

  "要提高认识,把清明节期间禁止实地祭扫活动作为防疫工作的一部分来抓好、抓实;对极少数清明节期间仍来墓园的群众做好劝返和解释工作,积极化解矛盾,力争群众的理解;各社区要做好因不能到墓园实地祭扫转为居家祭拜的防火工作。"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