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查封罚款!宝龙街道重拳整治生产安全隐患企业

发布时间: 2020-04-03 来源:龙岗融媒.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针对市民投诉,4月1日,宝龙街道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宝龙市监所、龙岗环保所及龙东社区工作站等多部门联合,对宝龙片区两家企业进行专项检查行动,现场排查出54条隐患,并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

  

  检查组进行现场走访。

  当天,检查组走访了两家公司的生产车间、仓库、厨房等地,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制定、安全生产工作流程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消防安全设施配备、营业执照登记、卫生保洁等情况。在深圳市东海盛建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发现生产区域内物品乱堆放现象严重,气瓶未设置防倾倒装置,氧气瓶横放在地面;厨房排风机电源线接线不符合要求,未规范穿管敷设;污泥脱水作业区域内,对工人违章作业的行为,现场管理人员未进行制止;临时搭建的配电室隔墙,使用泡沫彩钢板作为防火分隔,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开具了相关法律文书并予以查封,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对深圳市东海盛建材有限公司进行查封。

  在深圳市钰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检查组发现的安全问题也不少。“该企业未建立有限空间安全识辩风险台账,部分设备无操作规程、保养记录、风险告知卡以及相应的安全警示标志。”讲起该企业的安全问题,宝龙街道安监办负责人摇起了头。“该企业设立分公司时,未依法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岗监管局申请登记并领取营业执照。”面对这家连营业执照都没办的公司,宝龙市监所果断开具了法律文书,限制其15日内整改完毕,否则将面临10万元以下罚款。

  

  

  深圳市钰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保洁未到位。

  据介绍,这两家企业还存在违法向公共场所排放污水、未采取保洁措施污染周边环境、部分设备无保护接地等问题,检查组也责令其一一整改,并将继续进行跟踪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