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化“危”为“安”!宝龙街道全面排查边坡隐患

发布时间: 2020-04-10 来源:读特.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汛期来临,连日来,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对辖区危险边坡进行全面排查,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治措施,化"危"为"安",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5日,宝龙街道接到宝龙比亚迪南侧边坡二级红色预警。宝龙街道主要领导获悉后,第一时间带队前往现场检查。一行人仔细查看了宝龙比亚迪厂房后侧边坡,并召集公司负责人召开会议研究边坡整治相关事宜,并提出暂时性解决方案:增加该边坡监测点,加强安全性监测,并从即日起开始撤离比亚迪厂区住宿人员,待雨停后方可入住,后续还要制订永久治理计划。

  

  按照会议要求,宝龙比亚迪组织人员设置了临时警戒线和隔离护栏,对边坡旁宿舍内的员工进行撤离,对周边车辆进行清场。

  为做好边坡挡墙安全事故防范工作,当天,宝龙街道还对辖区安达厂挡墙、金凤凰家具厂后侧挡墙、南约天利兴后侧边坡、比亚迪宿舍后侧边坡等4处边坡挡墙进行现场检查。

  据悉,连日来,宝龙街道组织相关责任单位对危险边坡隐患点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核实隐患点的类型、规模、危险程度、发展变化等情况,并落实好相应的防灾措施,明确防灾具体责任人和监测人。同时,对隐患点的危险程度分级进行专业监测,定期出具监测报告,根据边坡危险等级分别制订管养计划,定期清理杂物杂草,对边坡进行绿化、美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