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龙 | 守村把口!整治交通违法不放松

发布时间: 2020-04-10 来源:龙岗融媒.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面对疫情防控下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宝龙街道多措并举,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播放交通安全音视频、制作发放宣传标语海报、开展亮尾工程等形式,在辖区主要路段、居民小区、工业园区全方位打出交通整治宣传组合拳,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以来,7个社区共出动15500余人次,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46700余份,张贴车尾反光贴17500余份,劝导未佩戴头盔驾乘人员37600余人次。

  

  小区防疫检查点相关提示。

  小小头盔是个宝,骑乘电车要戴好!4月以来,宝龙街道召集青年志愿者,联合街道交安办、交警中队和相关社区,在辖区各主要干道和重点路口进行值守劝导,重点对行人闯红灯、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逆行等违法行为采取现场整改、教育劝导、罚抄交规警示教育本、参加义务劝导等方式,对过往市民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用实际行动传递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此外,还组织各社区制作、悬挂充满人文关怀的交通安全宣传横幅,让文明交通习惯牢牢扎根在广大市民心中。

  

  罚抄交规警示教育本。

  小区出入口,把好第一关。“我们制作了250份温馨提示牌,在小区防疫检查点、出入口进行安装,同时滚动播放交通安全温馨提示音频,对未佩戴头盔的驾乘者起警示劝诫作用,物业管理处保安员也兼职做起了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员,宣传交通安全理念,把控好‘头’等大关。”街道交安办负责人表示工业园区也是交通安全宣传重点,街道设计制作了两款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共计6000份,联合各社区、各企业,在园区出入口、宣传栏与停车场等地方进行张贴,覆盖式宣传交通安全。

  

  张贴车尾反光贴。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宝龙街道进一步加大交通整治力度,组织开展亮尾工程。针对大部分电动自行车缺乏反光标识,夜间灯光照射设别度不高容易导致追尾的特点,印制带交通安全宣传标语的反光贴,帮市民张贴在电动自行车尾部,提高夜间出行安全系数。在张贴的同时,对市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贴一台车、提醒一个人、减少一个隐患。今年以来,7个社区共出动15500余人次,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46700余份,张贴车尾反光贴17500余份,劝导未佩戴头盔驾乘人员376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