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龙专业律师以案说法,反诈骗宣传活动走进企业

发布时间: 2020-04-30 来源:晶报.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什么人最容易受骗?老人和小孩咯吧。”“我觉得是贪心又粗心的人。”“学历低,又不爱看新闻的人吧。”日前,宝龙街道司法所来到思达仪表公司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为管理人员、基层员工普及法律知识,以便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识别诈骗、预防诈骗,更好地保护公私财产。活动共吸引了200余人参与了,累计派发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

  

  

  在该公司,法律顾问张迪律师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一些迷惑性很强的新型骗局。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二维码、5G、云等技术的普及,预防新形势下的诈骗犯罪也成为普法工作的重要课题。张律师重点介绍了身份类诈骗、假链接诈骗、连环诈骗等十余种诈骗形式,巧妙地揭露骗子的伎俩,提炼出切实可行的防诈原则,以及事前预防、事中止损、事后补救等具体反诈技巧。一一解答员工关于诈骗的疑问,并提供了网络咨询渠道,以便开展更多线上法律服务。通过互动问答、现场咨询、悬挂海报、派发折页等方式,激发企业员工学法、用法的热情。工作人员还向员工说明,如有需要可拨打反诈热线81234567,向宝龙街道综治平台、公安机关求助。

  思达仪表公司员工表示,在活动中,对诈骗形式、预防措施、补救方法有了更深的了解,防范新型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都得到了提高。司法所提议企业负责人将此次的培训内容、宣传资料等发到各部门、小组群,进一步扩大受众面,继续在企业内部进行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