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龙:不出小区可为狗狗免费注射狂犬疫苗!这份免疫时间表请收好

发布时间: 2020-05-09 来源:掌上龙岗.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集中免费给犬只注射狂犬病疫苗,一方面方便了养犬人,另一方面也保障了居民的人身安全。”宝龙街道食环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狂犬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的急性传染病,病死率高达100%。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犬类狂犬病强制免疫工作,宝龙街道将于5月19日起开展犬类狂犬病上门强制免疫统一行动,从源头上防止狂犬病传播,维护社会公共卫生安全。

  

  据悉,本次统一行动,宝龙街道将采取上门免疫方式,由各社区防疫员会同委托单位到居民小组、花园小区进行犬类狂犬病强制免疫工作。免疫地点为各居民小组办公室(自然村)和物业管理办公室(花园小区)。市民可按照《宝龙街道关于2020年5月犬类狂犬病上门强制免疫通知》上指定的时间、地点,就近给自己的爱犬免费接种狂犬病疫苗。同时,在宝龙街道各社区工作站服务大厅摆放狂犬病相关宣传资料,方便群众随时取阅。

  

  居民携带犬只注射疫苗时,请携带《犬类免疫证》,以便工作人员查验和登记。如犬只未办理《犬类免疫证》或初次免疫,免疫人员将会现场办理;如犬只数量较多、地处偏僻路远,可与就近定点免疫单位联系,进行上门免疫。本次犬类狂犬病免疫是完全免费,对于乱收费、使用不同规格疫苗、服务态度差、不按规定时间为居民服务的单位和个人,可向宝龙街道食物环境监管中心投诉。

  投诉电话:0755-2325540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