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共筑心灵保护伞,宝龙街道青少年线上心理知识讲堂开课啦

发布时间: 2020-05-12 来源:南方+.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讲座的课程很实用,无论对孩子心理问题方面还是沟通方面,都给出了很多方法,课程结束后会试一下老师讲解的方法。”家长张女士向记者说道。

  

  为促进青少年群体心理健康发展,帮助他们正确应对可能出现的不良心理问题,疏导心理困扰,近日,龙岗宝龙街道团工委开展了青少年心理健康线上讲座。

  据悉,街道邀请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为辖区青少年及家长讲解如何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父母如何应对亲子冲突等相关课程。讲师告诉家长在家中要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多与孩子做一些户外的亲子活动,增进感情,优化家庭成长环境。

  受疫情影响,网络线上授课成为给学生传输知识,保证学习进度和学习成绩的重要渠道。随着孩子接触手机、电脑时间的增长,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前提下,家长也要担负起监护管理的作用,管控孩子使用手机、电脑的时间,防止孩子浏览不健康的信息和沉溺于网络游戏,净化青少年学习、娱乐的网络空间。

  据了解,心理健康线上讲座属“青少年线上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居民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方式有了一定的认识和理解,在活动结束后便可在线完成课堂测试。截至目前,已为青少年及家长开展线上线下心理咨询服务16人次,极大地缓解了青少年心理困扰,避免青少年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促进了青少年健康成长。

  “青少年是国之栋梁,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成长至关重要。心理问题是“隐形杀手”,想要抓现行,需要家长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