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惊险!宝龙一社区现未戴安全绳高空作业,工作人员立即叫停

发布时间: 2020-05-13 来源:南方+.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不要为了图省事儿忽视高空作业的安全防护,高空作业无安全防护,就是把生命当儿戏。”5月11日下午,宝龙街道同乐社区工作人员在进行日常安全生产巡查时,发现赖屋村综合整治小散工程正在进行装修,检查人员立即上前进行仔细查看,发现现场施工的工作人员未佩戴防护安全绳正在进行高空作业,现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发现问题后街道执法人员立即要求现场停止作业,并对施工单位的负责人进行约谈,告知施工单位在高空作业期间必须配备相应的防护措施,必须系好安全带。“高空作业的风险比较大,不戴安全绳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大部分员工文化素质不高,安全意识淡薄,企业一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防事故发生。”社区工作人员在约谈中强调。要求施工单位做好相应防护措施后再行动工,经工作人员劝导和教育,施工人员已自行整改到位。

  

  记者了解到,宝龙街道的安全巡查工作还将继续进行,街道将以案说法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并对辖区内进行不间断的巡查,通过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杜绝隐患的发生,对临时施工的单位加大有效的监管,确保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