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45个居民小组全部组建党支部!宝龙提升基层党建凝聚力有诀窍

发布时间: 2020-05-13 来源:龙岗融媒.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记者从宝龙街道办了解到,该街道紧扣区委区政府“东进战略攻坚年”“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部署,紧盯“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要求,以“三个严抓”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根基,以“三个做实”筑牢基层党组织建设阵地,提升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宝龙街道有关领导到居民小组党支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为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引导,该街道严抓思想教育全覆盖,制定年度学习任务清单,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向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要》等各类学习书籍;充分结合时政热点和党员干部实际需求,利用“新时代大讲堂”、各级党校和党群服务中心平台等阵地,通过专题培训、专题党课、讲习团下基层、外出培训等学习形式,配合课堂互动、答疑解惑、在线测试等学习方式,不断推进教育培训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严抓清正廉洁作风,强化纪律约束,明确六大类25项具体措施和时限,将作风建设纳入责任制,切实把硬作风传递到基层一线。

  同时,该街道积极推进“标准+责任体系”建设,街道党工委书记与社区党委书记签订《基层党建责任书》,引领社区发挥党建的核心和统筹作用,7个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100%达标,“十百千”党支部创建工程中首批75个党支部申报达标;推行错峰开放、延时服务,实现7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周一至周日服务时间全覆盖,做实党组织规范化建设;通过党员干部党日体验活动、“我当调解员”主题党日活动、“宝龙力量”评选等系列活动,有效提升党员干部服务基层的能力。

  

  党建引领,推动物业管理进小区。

  此外,该街道还以“全覆盖+分领域”推进“十百千”基层党支部创建,着力加强居民小组党建工作,45个居民小组全部单独组建党支部,并且一对一选派了街道副科级以上优秀党员干部作为“第一书记”,做实基层党组织全覆盖。“我们以‘党建+物建+群建’模式新成立10个花园小区党支部,并在两新组织中新成立9个党支部,覆盖企业13家,56名党员亮明身份。”该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