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龙:搅拌车停靠路边只为洗车?偷倒水泥浆难逃执法人员火眼金睛

发布时间: 2019-12-19 来源:晶报.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14日,一台搅拌车停靠路边冲洗,恰好被路过的宝龙街道执法人员看到,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立马察觉有事有蹊跷,上前一查,果不其然,原来该搅拌车司机贪方便,将车上剩余泥浆直接排放到城市雨水管道中去!为此,搅拌车所属公司也因其员工违法违规行为受到宝龙街道执法队给予的相应处罚。

  

  据了解,当晚上22时许,该街道执法人员在前往辖区沙河路旁某工地途中,看见一搅拌车停靠的路边,司机在对该车辆进行冲洗。因为搅拌车一般都会在工地冲洗干净后才会出场,现场执法人员觉得事有蹊跷,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居然发现人行道里的雨水管道的两块挡板居然被挪开,雨水管道里已经铺了一层泥浆。执法人员经过现场调查,初步了解事件经过:该搅拌车司机在离开工地后,才发现车上还剩一点泥浆未处理,又懒得开回工地,认为当天是周末、当时已经晚上10点多,遂直接挪开雨水管道的挡板,将剩余的一点泥浆排到管道中去。

  

  执法人员在完成现场取证工作后,责令该司机所属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将污染的雨水管道清洗干净,携带有关证件、资料到该执法队办公室接受进一步调查。12月17日,该街道执法队依据相关条例,对该搅拌车公司处罚5000元。

  自今年10月下旬在建工地土方工程陆续复工以来,宝龙街道执法队持续开展“白+黑”工作模式,从白天到黑夜全天候到辖区在建工地、泥头车(或搅拌车)必经路段,开展执法工作,一经发现违法行为,立即从严查处。10月下旬至今,该街道执法队已处罚在建工地施工单位、泥头车或搅拌车司机市容违法行为50余宗,合计罚款近1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