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汕路拥堵有望缓解! 宝龙合力疏导爱南、同乐、雅池路口交通

发布时间: 2020-01-08 来源:晶报.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出门就堵车”“一公里路走了37分钟”“经常堵到怀疑人生”……最近,有不少居民反馈,爱南路和深汕路交界处经常塞车,出行十分不便。1月6日,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赶到深汕路口现场,实地勘察路况,并组织开展深汕路拥堵段现场调研会。

  

  “去年我自驾返乡,经过深汕路发现车流量巨大、拥堵严重,导致车只能‘抽搐’前行。放眼望去,一片通红。”市民朱女士告诉记者。据悉,本次调研线路由深汕路爱南路口一深汕路同乐高速路口一深汕路雅池路口,针对高峰期易拥堵路段开展调研,逐一详细了解车流量、路网结构、交通管理设施、交通疏导措施等方面情况,深入研究分析拥堵原因,研究切实可行地治理措施。

  “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改善交通环境,解决百姓出行困难的问题。”宝龙街道交安办近日积极牵头区交通局等部门进行调研,通过整改落实,联合多方力量,聚焦民生热点,保障市民顺畅出行。

  调研组针对深汕路爱南路口,提出三点整改措施:1、同乐汽车站负责落实在高峰时段安排志愿者,在现场开展交通劝导工作;2、由地铁16号线施工方负责高速口地面右转16号地铁施工线位置画导入线;3、由交警信号灯维护公司实施优化信号灯控制模式,下午至晚上9点时段车流量较大,可增加信号灯模式。

  针对深汕路同乐高速路口,提出两点整改措施:1、在爱南路进深汕路路口增加可变车道,地面画禁左标线以及标牌;2、高速收费站负责做应急预案措施,遇到车流量大时即可启动。

  针对深汕路雅池路口,提出两点措施:1、在大桥底下最右侧掉头处增加信号灯,在护栏和绿化带交界处安装电子警察,前往雅池路掉头;2、由雅池路施工方负责,在坪山往龙岗方向雅池路口禁止掉头,增设禁止掉头标志、标线。

  针对以上情况,宝龙街道交安办、龙岗区交通局、龙岗交警大队等相关单位已达成一致意见,并将协同尽快推进交通安全治理工作,缓解拥堵状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