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龙街道:“植”此青绿,为科技新城增添绿美底色

发布时间: 2024-03-12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宝龙街道党工委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宝龙科技城片区建设现状,由街道市政管理中心牵头,协同创维创客工业园区打造“宝龙五路社区公园-创维创客天地科技城”绿美走廊,营造环境优美、生态和谐的园区发展环境,为智造发展增添绿美底色。

  据悉,宝龙街道充分结合科技城的气质特点,在科技城与公园之间种植形象挺拔、高雅的罗汉松与象征热情洋溢、积极奋进的深圳市花簕杜鹃,植出了一条绿美连廊,实现了绿色与风景美美与共、项目与生态气质相投。

  同时,将中式园林的主要元素融入连廊,增设了一条草坪碎石汀步。在美观、独特的同时,还可防止行人踩踏草坪,既是“路”,亦是“景”。此外,宝龙街道还积极联同科技城商户,打造错落有致的绿美花镜,通过绿树繁花、茵茵芳草,营造“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绿美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宝龙街道全面发动企业、管养单位、园区商户、员工、居民等各领域力量,结合市政管理中心力量,建立了一支“绿美”志愿服务巡查队,对园区周边、公园等区域开展巡查和自治工作,共同维护绿色风景,持续保持美丽成色。

  接下来,宝龙将把“宝龙五路社区公园-创维创客天地科技城”的绿美走廊逐步向外延伸,不断提升整体绿化效果,着力打造绿色生态园区,为园区企业提供舒适、方便、实用、优美的绿色空间,擦亮园区绿美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