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走访关爱辖区高龄退役军人 宝龙街道红星志愿者擦亮退役军人本色

发布时间: 2024-02-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年后复工,深圳年味尚浓。近日,宝龙街道红星志愿者接连前往辖区退役军人家中,开展察兵情、解兵难、办兵事走访拜年活动。

image.png

  组织红星志愿服务队深入走访慰问辖区高龄退役军人是宝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常态化工作。“每到一户,红星志愿者们都与高龄退役军人促膝谈心、回顾军营生活、聆听老兵故事,询问老兵身体状况,对老兵提出的日常疑难问题都尽力帮助解决。同时还帮助年老退役军人检查居家安全隐患,给需要的老兵拍摄全家福等等,老兵们都非常感动。”宝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介绍。

image.png

  前不久一位65岁的老兵患病后行走不便,起居依靠家人。宝龙街道和社区得知情况后,春节期间多次组织志愿者到家看望慰问和鼓励开导,并为其挂上“光荣之家”牌匾合影留念。红星志愿者的温情行动,打动、鼓舞了老兵,他握紧志愿者的手表示:“我绝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战胜病魔,迎接新的生活。”近日得到其家人反馈说,自从志愿者们来看望之后,老兵情绪变化判若两人,心情特别乐观,不仅出现了久违的笑脸,还说自己病好后,也去当红星志愿者。

  “积德行善做志愿,就是对自身素质的最好提升。”这是宝龙街道退役军人事务站对红星志愿队提出的口号和要求。2023年,3名红星志愿者获得了市、区级“市十佳红星队长”“区优秀红星志愿者”称号。接下来,宝龙街道红星志愿队将持续加强退役军人常态化关爱帮扶服务,努力打通联系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