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龙街道开展节前安全大排查

发布时间: 2024-02-08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春节临近,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宝龙街道持续强化“警网楼”协同联动机制,组织网格员、楼栋长等多方力量在辖区开展节前安全大排查,织密春节期间安全风险防范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中,网格员深入检查辖区出租屋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等违法行为;“三小”场所违规住人、明火煮食及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被堵塞、消防设施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等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并逐户派发相关宣传资料,提醒住户做好节前安全防范措施,叮嘱居民群众做好假期间孩子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

  除此之外,街道还组织人员着重对违规生产、经营、存储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进行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上报,切实做到隐患信息“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网格员对辖区65岁以上的独居、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进行了走访慰问,叮嘱老人做好用电用气安全,并向老人讲解了近期的消防事故案例,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同时,街道还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花园小区开展节前物业管理安全检查,并督促物业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进一步强化小区充电设施安全监管及消防、烟花爆竹高空坠(抛)物等安全管理工作。

  据统计,行动共出动人员近300人,共走访排查出租屋共575栋6715套间,采集、注销流动人口信息905条,走访“三小”场所715家,共排查发现隐患66宗,派发相关宣传资料16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