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宝龙街道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1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维稳综治办(禁毒办)持续组织禁毒工作人员有序地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及踏查工作,旨在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加强禁毒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用心用力坚决守住“零种植、零产量”防线不动摇,推动“无毒街道”创建工作。

  据悉,宝龙街道禁毒工作人员对辖区的山林土地种植点进行巡查并以走街串巷、地毯式巡查的方式前往辖区各大、小型商铺、居民开垦的菜园,居民楼小区等地,通过派发禁毒宣传折页、现场讲解、互动咨询的形式,提高居民群众对禁种铲毒知识内容及毒品原植物生长规律的了解。

  “大家在生活中如若发现有人种植或发现毒品原植物,可以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禁毒工作人员表示。据统计,今年以来,宝龙街道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活动共15场,走访商铺、士多店460多家,踏查山林菜地50余处,向500多名群众进行禁种铲毒宣教。

  下一步,宝龙街道将深入专业种植园区、规模蔬菜种植基地进行宣传,坚决守住“零种植”防线不动摇,为实现辖区“零产量”目标接续奋斗,助力广东省禁毒示范城区“无毒街道”成功创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