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寻百年建筑 唤红色记忆 ”宝龙街道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5 来源: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寻百年建筑  唤红色记忆”宝龙街道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活动

  为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厚植爱国主义精神,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司法所组织辖区81名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宝龙有“宝”“云打卡”探寻百年建筑蕴藏的“红色记忆”》线上红色教育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对辖区红色革命地点所发生的革命故事及其来历进行PPT讲解与图片展示,让社区矫正对象领略了兴办学堂育革命火种的环水楼、东江纵队医疗基地的阳和世居、抗日救亡运动重要革命据点一鸣学校以及抗日游击队驻扎点的尚义旧家,进一步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了解宝龙街道历史悠久的建筑所承载的红色革命历史。

  “我们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服从管教、积极改造,为社会和家庭贡献力量。”参与本次活动的社区矫正对象表示。此次活动,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对其所居住这片土地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发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通过回顾当年革命斗争的艰辛,感受革命先驱为国奉献、无大畏的革命精神,促使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悔过自新、重塑人生”的人生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