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大城际、宝龙南约片区“工业上楼”项目集中拆除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2-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深大城际、宝龙南约片区“工业上楼”项目集中拆除启动仪式在龙岗区宝龙街道南约社区积谷田居民小组大成幼儿园门口举行,标志着宝龙南约片区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1370957904720845173.jpg

  据了解,后续将签约一栋腾空一栋拆除一栋,确保在3月15日前完成拆除任务。

  深大城际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市的重点轨道交通项目,起自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终至惠州市大亚湾,是实现深圳与大亚湾互联互通的干线,线路全长88.8公里。宝龙街道南约片区“工业上楼”项目以本次深大城际项目为契机,通过高强度、集约化开发,大幅提高住宅和厂房面积,挖掘土地利用潜力,为实现居民安居、产业空间突围提供深圳范例。

6414162084076780225.jpg

  据了解,深大城际项目征拆涉及宝龙街道南约社区积谷田居民小组及大行居民小组。深大城际项目两台盾构机已分别于2022年12月、2023年1月从位于正中高尔夫的大坪1号工作井始发,距离积谷田1-3巷约1200米。时间紧、任务重,为保障深大城际项目的推进和相关片区居民的安全,亟需加快对积谷田居民小组、大行居民小组的房屋征拆。

  此前,宝龙街道已召开2023年土地整备攻坚行动指挥部第一次会议,成立1个土地整备攻坚总指挥部,深大城际、三棵松项目等2个征拆现场指挥部,并召开相关会议,及时推进相关攻坚谈判工作。目前,深大城际项目累计完成签约20户,剩余54户的签约、拆除工作将陆续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