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开年就有大动作!宝龙新能源产业基地又一建设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 2023-01-04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新年新气象,龙岗又一民生工程动工。2023年1月1日,宝龙新能源产业基地公共空间品质建设工程开工仪式在宝龙科技城举行。该工程的启动,掀起了宝龙街道新一轮建设热潮,为宝龙科技城发展再添动力。  

开工仪式现场

  宝龙新能源产业基地公共空间品质建设工程总改造面积达50286.79平方米,概算批复总投资5540.56万元,由华润全过程代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拆改工程、道路工程、交通工程、园建工程、绿化工程、电气工程、给排水工程、车辆出入口管理系统等。项目将宝同路以及新能源一路、二路、五路串联成环,构成统领园区公共空间体系的核心骨架——科创生活圈,通过对慢行系统的优化,将慢行空间与绿化植被有机结合,连通市民美好生活;利用科技元素打造共享街道空间,展示科创IP形象,提升园区科技感。

  据了解,宝龙新能源产业基地定位为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是深圳市第一批九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项目之一,将重点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生命科学产业,重点引进核电、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产业重点企业总部,以及新能源关键配套设备研发及制造等项目。基地总面积66.3公顷,目前绝大部分土地已出让,建设已经初具规模,但由于未按产城融合理念配置公共服务及生活配套功能用地,与基地作为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的发展定位不符。

  针对这一情况,宝龙街道根据基地定位、现状调研、入驻企业诉求等,对标国际一流建设标准,拟对基地范围内的街区公共空间进行一体化品质提升。“我们以‘公园街区,科创生活’为目标愿景,通过整合‘公园绿地+街道空间+首层界面’,提升园区形象品牌与营商环境,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更优质的创新交流、休闲娱乐场所。”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宝龙新能源产业基地公共空间品质建设工程以外,在后续工作中,宝龙新能源产业基地展示服务中心及公园项目也将陆续开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