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面、实在、管用、担当!宝龙街道召集各社区党委书记召开基层治理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0-21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组织召开主题为“如何把社区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的研讨会,以贯彻落实深化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进一步提升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素质。

  

  据了解,宝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罗飞凡,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总工会主席人选黄志波以及宝龙街道辖区七个社区党委书记、街道办党建工作办公室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七位社区书记围绕“如何把社区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这一主题,针对各社区党组织建设的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依次进行陈述发言,并通过无领导小组形式展开自由讨论,研讨分析基层党组织建设实践中发展受阻的因素,深挖存在问题。“在这一环节,基层干部紧扣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等现实问题,积极提出对策,其中不乏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创新做法。”该街道党建办有关工作人员表示。

  随后,黄志波发言,强调社区党建是社区工作的基石与保障,并针对研讨内容进行了点评,提出四点意见:要加强理论武装,重视思想建设;要注重干部队伍的建设,深入学习党章、重要会议精神;要注重制度建设,驻挂工作要强芯提质;要注重干部培训,学习先进的理念。

  研讨会最后,罗飞凡用全面、实在、管用、担当八个字对该研讨会进行了总结。针对如何把社区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罗飞凡强调:一是站位要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每个党员始终坚持的使命所在,要时刻牢记不忘初心。二是立足要实,要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努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三是方法要对,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在破解外卖地管理、城中村治理等难题上,彰显党组织的带动力、号召力。四是政策要熟,要善于借力,大胆运用各种机制、灵活借助各类平台,提升党建工作管理成效。五是党性要牢,要自觉亮身份、做表率,争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

  据介绍,接下来宝龙街道将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为目标,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凝聚多方力量共同提高基层治理效能,将社区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