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宝龙街道首条暖蜂街区揭牌 实现“5分钟暖蜂生活圈”

发布时间: 2022-08-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宝龙街道开展“暖蜂街区”建设启动暨同心社区“暖蜂街区”揭牌仪式。宝龙街道以需求为导向,围绕同心社区商业街创建“暖蜂街区”,实现街区“5分钟暖蜂生活圈”,不断扩大服务半径,形成辐射效应,将更多暖心关爱送达“小蜜蜂”身边,切实推动“暖蜂行动”持续深入开展。

  据悉,同心社区“暖蜂街区”是宝龙街道首条“暖蜂街区”,整合了暖蜂驿站、司机之家、暖蜂商铺等资源,覆盖一个主题公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35家商铺,目前已有餐饮、药店、体育场馆等20家多类型商铺加入暖蜂商铺,为“小蜜蜂”提供爱心套餐、暖蜂优惠以及各种贴心服务。

  “我到同心站点工作后发现,社区处处都有关心关爱我们的行动,不仅经常举办法律咨询、健康义诊、开设暖蜂驿站等给我们提供便利服务,社区工作人员还经常到站点进行节日慰问,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快递小哥代表说。

  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更多商铺能够加入暖蜂商铺大家庭,结合自身经营业务提供更多的暖蜂优惠或暖蜂服务,也希望“小蜜蜂”们发挥穿街走巷熟悉小区的优势,及时发现并帮助社区中的安全隐患和突发情况,为社区治理贡献“新”力量。

  一直以来,宝龙街道高度重视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工作,通过打造一个暖蜂驿站、联系一批暖蜂商铺、绘制一张暖蜂地图以及成立一个暖蜂党支部等“9个1”措施,创建“暖蜂街区”,实施“聚力暖蜂、筑巢引蜂、赋能蜂鸣”三项行动,织密服务之“网”,建立蜜蜂之“家”,激活“新”力量。

  接下来,宝龙街道将继续围绕“暖蜂、引蜂、蜂鸣”党建工作全链条,把创建“暖蜂街区”的工作内容狠抓落实,在满足标准化服务的前提下,进一步提供就餐优惠、阅读学习、职业提升以及法律咨询等贴心特色服务,不断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