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相聚宝龙,共话深港情!龙岗区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10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龙岗区在宝龙街道大田世居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相聚宝龙,共话深港情”活动。龙岗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宝龙街道有关负责人,龙岗区各街道同乡会会长、港人代表等应邀出席。

  活动现场,深圳市龙岗区恭和比麟堂龙狮协会献福呈吉祥,随即击响25声中国鼓,象征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由古筝演奏者夏天与小提琴、中国鼓结合的形式演奏《我的中国心》,街舞表演《大中国》,体现香港回归祖国后的多元化发展。

  宝龙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在香港回归祖国25年之际,宝龙街道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宝龙优势,大力支持香港深圳宝龙同乡会、宝龙港人联谊会、宝龙“港人之家”建设,深入推进“同心圆”工程。接下来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联系和团结香港同胞、居港乡亲,吸引更多有识之士投资宝龙、建设宝龙,为高水平建设“智造东核,品质宝龙”凝聚更强力量、贡献更多智慧。

  香港深圳宝龙同乡会会长表示,感谢宝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疫情来临时无私的援助和鼓励,香港深圳宝龙同乡会将继续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的宗旨,团结凝聚深港乡亲,为香港繁荣稳定和宝龙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宝龙港人联谊会常务副会长表示,深港两地同根同源,相亲相近,宝龙街道的区域发展优势吸引香港青年在宝龙就业、创业、置业,宝龙港人联谊会将借助“港人之家”平台,吸纳团结宝龙港人,加强联络交流,凝聚带动更多香港同胞参与宝龙建设,为香港繁荣稳定和宝龙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香港流行音乐创作歌手丁政凯创作献礼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歌曲《一家》,感谢深圳各界在疫情期间给予香港无私地支援和深切地关怀,深圳市歌剧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彭易演唱《东方之珠》,体现祖国对香港回归25周年的期盼和祝福。

  当天,与会领导嘉宾还为宝龙街道港人抗疫先进个人黄健忠、王冠墨、罗苑玲、谭秀霞、孙丽娣颁奖并合影,感谢他们在疫情期间无私地奉献,并对在港的五位抗疫先进港人林鼎荣、黄小英、郭苑云、孙彩媚、余翠桦表示祝福和鼓励。

  龙岗区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表示,感谢龙岗香港同胞始终与祖国风雨同舟,血脉相连,积极投身于龙岗的经济、社会、文化建设,为龙岗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龙岗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服从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结合特区政府布局,发挥龙岗所能,深化龙港合作,促进“心联通”,持续拓展民生领域与香港青年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为深港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