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宝龙街道龙新社区:美食传递爱心 关爱社区长者

发布时间: 2022-05-25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宣扬客家传统文化习俗,增强社区长者的幸福感和归属感,日前,宝龙街道龙新社区开展了“夕阳有爱•美食传情”送关爱活动,巧手厨娘及巾帼志愿者一起制作客家美食“萝卜粄”并送给社区长者,得到居民的暖心点赞。

  活动中,厨娘们将糯米粉、粘米粉、虾米、五花肉、香芹等十多种材料一一准备好后,经过擦、剁、炒、揉、搓、包、蒸等十八般武艺烹煮而成。在大家有序的分工合作、齐心协力下,三个小时后,一个个白白胖胖、鲜香扑鼻的萝卜粄新鲜出炉。

  随后,社工和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将热气腾腾的萝卜粄送到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请他们一起品尝美食,感受浓浓的邻里情。“我对萝卜粄的感情深厚,时常会怀念起小时候妈妈做萝卜粄的情景,回味家的味道。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关怀。”社区长者叶婆婆说。

  接下来,龙新社区将持续开展关心关爱“美食传情”活动,促进社区居民互助共融,增添老人的居家生活乐趣,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