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听民声纳民意!宝龙社区金地名峰业主向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赠送锦旗

发布时间: 2022-02-08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宝龙街道宝龙社区金地名峰业主代表向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赠送了一面写有“真心为民办实事 解决居民出行难”的锦旗,对该局及时对周边线路进行优化调整,解决片区出行难题表示衷心感谢。

  “我们片区对接荷坳地铁站的快捷公交线路很少,且末班车结束运营时间较早。”近期,金地名峰、宝荷欣苑等小区居民向该局反映,前往荷坳地铁站等区域的公交班次间隔时间较长,停靠站点较多,接驳线路较少,难以满足周边居民的出行需求。来往宝龙外国语学校的公交车在放学时间段车次不够,造成车学生较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接到群众诉求后,该局立即组织东部公交有关负责人前往现场调研,对周边线路进行梳理。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学校上下学、居民通勤时间,对高峰专线197号、高峰专线136等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解决了居民出行难、坐车难的问题。“线路优化后,还缓解了用私车或校车接送孩子上学造成的路面交通压力,为倡导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了示范作用。”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从提出诉求到线路调整,前后仅花费了两个月时间,优质高效的服务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将持续与各街道建立公交服务改善沟通机制,通过发放电子调查问卷,多渠道收集龙岗重点区域市民公交出行需求及对周边线路进行优化调整等方式,不断提升公交营运效率及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