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同“粥”共济!宝龙街道核酸检测现场的温暖侧写

发布时间: 2022-01-12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10日,中国传统节日腊八,宝龙街道同乐社区后勤主任“龙哥”在后方一直忙碌着,煮腊八粥、切水果……随后将送到各采样点去。而这几日,在宝龙街道各采样点发生的点点滴滴,正如“龙哥”手里的这碗腊八粥背后的寓意一般——同“粥”共济。

  坐标:宝龙社区采样点

  1月10日下午,在宝龙社区振业天峦党群服务中心采用点,一个扎着两条高高的马尾辫的小女孩正在给做完核酸的小哥哥手上贴完成检测的“爱心贴”。这个小帮手跟着妈妈来到志愿队伍中,妈妈为她安排了一个小“任务”,给做完核酸的小朋友们贴上“爱心贴”。看着小女孩可爱的模样,现场人员忍不住问道:“你多大了呀?知道要怎么预防病毒吗?”“我5岁了,要把口罩戴好,要认真洗手……”说完又继续认真地给哥哥姐姐们贴起贴纸。这一瞬间,似乎整个采样点现场都“可爱”了起来。

  坐标:龙新社区采样点

  1月7日上午,龙新社区恒裕嘉城夕阳红中心点检测点,几位白发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身穿红马甲,跑前跑后在引导着居民填信息、排队.....如果不是银白的头发“出卖”了他们,矫健的身影跟现场工作人员别无二样。他们来自宝龙街道夕阳红“乐活”银铃志愿者,主动参与到本次核酸检测协助工作,指导前来检测的居民进行扫码,有序进行检测,更是在后勤保障中承担起了重要工作,清洁场地卫生、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煲暖心姜茶水等等。一群50至70岁银铃志愿叔叔阿姨们不怕苦不怕累,为这场“与病毒争分夺秒赛”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坐标:同心社区

  1月10日,同心社区的楼栋小巷间穿梭着一个“小蜜蜂”的身影,他是顺丰速运(同心站点)快递小哥张必成,正在拿着宣传单张动员辖区居民赶快进行核酸检测,并参与防疫知识宣传。“社区的‘暖蜂行动’给了我们很多温暖,这次刚好有这个机会我也可以做点什么反馈给社区,感到很激动。”看到大家都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张必成想到可以发挥自己“小蜜蜂”对辖区内道路熟悉和电动车从一个点位到另一个点位方便快捷的特点,便主动联系上社区工作人员拿上宣传资料,到点位把车停好,向碰到的一位位居民进行解说,再到下一个点位……就这样开始了走街串巷的防疫宣传动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