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乐享幸福晚年!宝龙龙新社区开展关爱长者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9-28 来源:深晚报道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当前社会老年龄化进程加快,老年痴呆问题成为社会不得不面对的难题。为了帮助社区长者了解老年痴呆症相关知识,降低老年痴呆的发病率,关爱社区长者朋友们的健康,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龙新社区夕阳红都市养老群服务中心邀请深圳市康宁医院养老科邵医生在夕阳红活动室开展了一场"防老年痴呆 乐享幸福晚年"关爱长者健康知识讲座,约20余位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邵医生详细阐述了什么是老年痴呆症、老年痴呆症的病因、认知功能衰退的影响因素以及如何辨别和诊断老年痴呆症等内容。另外,针对老年痴呆症,邵医生还通过介绍非药物预防痴呆的12大法宝及"多管齐下,综合防治",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重视社会交往,保持心情愉快,均衡营养饮食,多参加各种社交文体活动和智力训练等角度引导,让长者以科学的态度来认识对待老年痴呆症。

  随着邵医生的8个预防老年痴呆症小妙招、5种运动方式及3种益智小游戏以及脑力小游戏的引入,把讲座的氛围带上了高潮。邵医生带领长者们开展了既能锻炼手指灵活性又能活跃大脑神经的"一枪打一个"和《乐动益智操》等预防老年痴呆的小游戏。该社区八十岁的刘爷爷说:"希望社区多开展这样的知识讲座,我在其中学会了许多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健康养生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以一个平和的心态去面对疾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