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宝龙同德社区开展美食减压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4 来源:龙岗融媒.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21日,宝龙街道同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最美妈妈加油”美食减压活动,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同德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前期社工的调研,发现社区的已婚在职妇女由于兼顾工作和照料家庭,承受着较大压力,有减压的需求。因此,该社区党委希望通过开展“美味相遇、趣味谈心、品味生活”主题的美食小组相关活动,以加强社区邻里沟通,让妈妈们互相给予情感支持,分享经验,舒缓她们的身心压力。据了解,“最美妈妈加油”小组对应了五节主题不同的活动,分别是“醉(最)美的茉莉调和酒”“梅(美)梅枝枝气泡水”“麻(妈妈)叽Q弹草莓大福”“夹(加)心蛋糕”“柚(油)子青柠茶”。活动现场,组员们纷纷表示,这些主题设置巧妙用心,感受到了温暖和力量,让她们更投入到活动当中。

  美食制作开始后,在社工的带领下,妈妈们一步步地制作出了美味的茉莉调和酒和各种创新调味,并互相分享自己调制的饮品。在品尝美味饮品的轻松氛围下,社工接着引导组员讨论和聚焦小组减压主题——如何维系与家人间的亲密关系,经过一番激烈讨论,大家归纳出了口头语言表达、表达后的聆听和回应、肢体语言表达、借助媒介表达这四个沟通重点。一位组员表示:“制作美食的过程不仅让人感到幸福,还能相互学习制作美食的技能,更重要的是,大家聚集在一起有很多话题可以一起讨论,很开心也很放松”。

  该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开展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了解群众需求的前提下,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居民更幸福,让社区更温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