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宝龙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宝龙街道龙东社区拆“围墙” 清菜地 疏交通 “宝·正为你办”持续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5-17 来源:读特.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宝龙街道龙东社区“宝·正为你办”继续发挥为民办实事的作用,因地制宜解决了一起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

  围合墙拆除过程中。

  围合墙拆除后,道路得到疏通。

  “小区里有一所学校,上下学高峰期主路口特别拥堵,能否将小区另一边出入口处的实体墙拆除,缓解交通压力?”4月中旬,宝龙街道龙东社区“宝·正为你办”雷达站收到居民反映,石湖龙小区防疫期间用来围合的实体墙,给后期生活工作正常化后的居民造成了诸多不便,而且围合后存在个别垃圾乱扔的现象,给小区环卫工作也带来了压力,希望社区将其拆除。

  接到反映后,龙东社区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小组,由挂点干部任组长,首先协调城管和市政部门加强垃圾清扫,然后对小区居民进行意向调查。日前,根据民意调查结果,该社区协调物业和居民小组开展了拆除行动。“现在出行方便了,环境干净了,心里也敞亮了。”该小区居民纷纷表示。

  日前,宝龙社区一居民通过“宝·正为你办”线上雷达站,投诉振业峦山谷小区后面山地有乱种菜现象,宝龙社区收到反映后,立即联系宝龙街道查违办进行核实处理。据悉,查违办先对振业峦山谷周边居民发出自行清理菜地的温馨提示,提示无效后便组织执法人员进行统一清理。行动当天,查违办共出动货车1台、垃圾车2台、工作人员19名,清理菜地约1000平方米。

  据介绍,广泛深入问需于民、为民办实事是“宝·正为你办”雷达站设立的初衷。自开设以来,该雷达站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民生实事放在第一位,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现有资源,以及网格网、安格员、挂点干部等开展日常工作的便利性,争取切实为居民办成、办好一批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